營養師教你減肥方法

你是否是也很想減掉身上的肥肉呢?但永遠都是有心無力,結果面對美食的抗拒能力為是零!以下是營養師教你減肥方法,一些小改變也可以幫助你減肥路上獲取些許的成功感:

(一)每餐吃七分飽
要養成每餐吃七分飽的習慣,這樣對胃部健康也有幫助。所以,每餐吃七分飽就能直接減少攝取熱量,對減肥有很大的幫助。而且,這樣對生活習慣影響最少,喜歡吃的食物還是可以吃。

(二)多吃蔬菜
蔬菜有很多纖維,很豐富的維他命而且熱量低,所以每餐要吃一半分量的蔬菜,其餘的可以是碳水化合物或是肉類等。

(三)點餐要點小份
外出進食時,要點小份的食物,吃完就的不夠飽時才再點,這樣就可以避免浪費,又不會因為吃過量而導致肥胖。

(四)先喝湯/蔬菜
每餐進食時,先喝湯/蔬菜,這樣更容易讓你獲得飽腹感,可以大大減少進食的份量。

(五)多喝水
有研究發現當我們感到肚餓時,亦會同時感到口渴,所以,喝充足的水(也可以加點檸檬汁)就可以大大降低我們感到肚餓的機率了。

(六)早餐要豐富,午飯正常,而晚餐就要清淡
晚餐盡量要早一點吃,亦不應吃得太過豐富,因為,我們在晚上的熱量取要降低,容易令身體積存過量的熱量轉化成的脂肪。

(七)選擇有益的零食
零食可以吃的,但要選擇健康有益的零食,如燕麥棒果腹等,這些低熱量的零食才是你減肥的小幫手。

(八)每週運動三小時
運動是提高身體肌肉比例的方法,亦可以刺激人體的新陳代謝率,所以一定要養成每週運動三小時的習慣。如果你的工作十分忙碌,那麼你可以多走樓梯減少坐升降機,這樣就可以在忙碌的工作中,盡量增加做運動的機會。

(九)把零食分小分量進食
很多零食都會以大分量的包裝作為招來,但我們可以先把零食分小份放入盤子才進食,這樣可以有效控制每次進的份量,可以嚐到零食的美味又不會攝取過量的卡路里。

(十)戒掉人工代糖
已經有研究證實人工代糖會令人更容易攝取後續的熱量,因為代糖只能欺驗你味蕾的感覺,郤無法令大腦得到熱量的訊號,所以,反而會令大腦釋放想吃的慾望要求。


討論減肥瘦身的方法,以及與健康有關的資訊。
本網站的部份圖片是從網上搜尋,圖片皆會列明出處,如圖片為閣下所有,且對我們的展示有任何意見,請馬上電郵我們,我們會馬上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