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藥如何達到減肥效果?

減肥藥大部分都含有西藥成分,而很多的副作用也很大,建議或甚致要在醫生處方下才能服用。但很多人都輕視了減肥藥的危險,自行購買服用只為可以盡快減肥瘦身。

現時全球約有四千萬人服用有關減肥產品。本港衞生署表示,本港共有三種註冊產品含有奧利司他,包括賽尼可( Xenical)、脂樂克( Zerocal)及愛纖伴( Alli)。前兩者含有奧利司他 120毫克,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方可售賣;愛纖伴含有奧利司他 60毫克,只要有藥劑師監督便可售賣。

奧利司他 Orlistat,根據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的資料:「Orlistat 能抑制胃部及胰臟所分泌的消化脂肪酵素,從而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分解及減低其吸收,達致減肥效果。 」

然而這些藥物只針對飲食中含有脂肪量高、以及BMI高於25的人士服用,但 Alli 不須醫生處方,可能有很多人也會不經考慮就買了。可是,如果你的致胖原因不是因為飲食脂肪量高,而是吃肉太多吃飯太多吃甜品太多,或者因其他原因BMR(基礎代謝率)偏低,那麼 Alli 含有的主要成分 Orlistat 似乎幫唔到你,還是乖乖的吃好動好罷了。
討論減肥瘦身的方法,以及與健康有關的資訊。
本網站的部份圖片是從網上搜尋,圖片皆會列明出處,如圖片為閣下所有,且對我們的展示有任何意見,請馬上電郵我們,我們會馬上處理。